快速

健康

風險測試

透過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務模式,讓市民掌握有效方法管理健康,減少患上長期病患的機會,共同建設健康社區。

關於我們

中西區地區康健站提供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透過多元化的健康推廣、疾病預防、健康評估、諮詢及慢性疾病管理(如高血壓、糖尿病、腰背痛及膝關節炎等),提升居民自我管理健康的意識,加強推動個人和社區的參與,統籌和協調不同醫社界別,能更便捷居民在社區內照顧個人健康需要,以鼓勵市民預防疾病。

食物及衞生局於2021年4月26日向香港復康會批出中西區地區康健站的營運服務合約,為期三年。

香港復康會致力成為一所具效能、影響力以及關懷的全人照顧及復康機構,透過創新復康服務及賦權殘疾或面對健康挑戰的人士,倡議全人健康、社會參與以及共融有利的環境。

服務內容

中西區地區康健站提供三大層面的預防疾病服務。在中西區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可帶同住址/工作證明及身份證明文件到中心登記成為會員,參加三層預防項目:

會員專享

3大層面的預防疾病服務 

健康推廣、諮詢及輔導服務

健康教育活動推動健康生活模式以預防長期病患

健康風險基本評估

慢性疾病篩查 高血壓、糖尿病

慢性疾病管理

高血壓、糖尿病及肌肉骨骼病症(腰背痛及退化性膝關節炎)

健康推廣、諮詢及輔導服務

健康教育活動推動健康生活模式以預防長期病患

健康風險基本評估

慢性疾病篩查 高血壓、糖尿病

慢性疾病管理

高血壓、糖尿病及肌肉骨骼病症(腰背痛及退化性膝關節炎)

活動推介

各式各樣的健康工作坊和課程供會員參與,並會就著季度主題提供相關服務及活動

最新消息

 
政府現時為年滿45歲以上、未獲診斷為糖尿病或高血壓的香港居民提供「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資助參加糖尿病或高血壓篩查。
 
計劃參加者需要先登記成為地區康健站會員及預先選擇家庭醫生,參與篩查診症及轉介化驗,並由家庭醫生解釋化驗報告結果。若獲診斷為高血壓或糖尿病,將獲政府資助向家庭醫生覆診及處方藥物。參加人士亦可以參與地區康健站的小組活動及跟進服務😉。
 
現時中西區地區康健站在每個月不定期在石塘咀主中心及上環服務點舉辦計劃簡介會,方便合資格人士瞭解計劃及登記參與😊。
 
簡介會報名(每月更新):https://bit.ly/CDCCcwdhce
 
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340290或35687590與職員聯絡。


由於中心活動報名人數持續攀升,嚟緊我哋決定從2024年2月1日開始嘅活動,抽籤結果只會通知中籤者,而無中籤者則不會另行通知。望各位見諒。🙏

好多謝大家一直以來咁支持我哋。😘
我哋會繼續出多啲唔同嘅活動,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哋。😊

如有疑問,可致電 26340290 / 35687590 查詢。謝謝🙏

新一年象徵著一個新開始,各位不妨在2024年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為自己的健康努力以赴。
石塘咀主中心於1月1日(一)不會開放,並於1月2日(二)恢復辦公。中西區地區康健站同事們祝各位新一年平安、快樂、健康😘

中西區地區康健站同事們祝各位聖誕平安😊
 
中心在12月25至26日(星期一至二)不會開放,並於12月27日(星期三)起回復辦公,敬請留意。

最新活動推介